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臺大農業陳列館舉辦「屏東東港田野工作坊」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農業陳列館(以下簡稱「農陳館」)將於2019年10月舉辦「飛鳥踏田—友善食農特展」,彭立沛館長於5月3日、5月4日帶領策展團隊師生一行23人至屏東東港辦理田野工作坊,豐富展覽的深度與廣度。此特展將以臺灣屏東的老鷹紅豆及宜蘭員山的小鶹米等友善食農重要案例,搭配日本豐岡市的東方白鸛米作為對照案例,推廣友善食農的理念。

 

此次工作坊係為深入了解老鷹紅豆的案例,讓特展內容更加完善豐富。工作坊分為講座與訪談兩大部分,老鷹紅豆的農民林清源先生、黑鳶研究者林惠珊小姐、屏東東港農會蘇碧月總幹事、蘇進福理事長、全聯福利中心商品部的蘇惠君小姐等貴賓皆出席講座,為策展團隊介紹老鷹紅豆生產、推廣、研究等工作內容。

 

講座中,策展團隊向老鷹紅豆的重要推手們介紹目前的展覽規劃,使雙方更進一步交流對特展、老鷹紅豆案例的好奇與期待。工作坊的另一大重點是訪談,策展團隊針對林清源先生、林惠珊小姐、東港農會總幹事與超市店長,分別進行深度訪談,並採集展覽需要的影像資料。三方也都對展覽抱持高度期待,希望藉由展覽鼓勵民眾、企業支持友善土地的農產品,激勵更多農民投入友善生產的行列,讓臺灣的生態環境以及農產品質都越來越好。

 

策展團隊也將此次工作坊滿滿的收穫,轉化為食農教育的教材,帶領民眾認識鳥類與土地的連結、產地到餐桌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