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科普一傳十-餐桌上的科學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已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農業陳列館與一傳十文教機構合作,於106年12月11日至106年12月13日以「餐桌上的科學」為主題,推出一系列科學節目,透過網路直播期望傳達更多科學知識給消費者,以宣導正確飲食觀念。

 

餐桌上的科學系列節目邀請不同專家進行實驗與說明。「就愛做實驗」邀請東華大學鄭嘉良教授與中央大學朱慶琪主任帶領大家一同做實驗,瞭解餐桌上的奇妙物理現象。「良心海鮮怎麼選」邀請國立海洋大學莊守正教授與黃之暘副教授教授民眾挑選海鮮及水產製品時應注意的事項。「透視油品與菇類」邀請本校農化系許瑞祥教授與蘇南維教授說明如何安全使用油品及菇類的營養價值與好處。「乳製品加工知多少」邀請本校動科系劉嚞睿教授為大家一一解答各種關於牛奶的迷思與疑問。「豬種演化及化學變化」邀請本校動科系朱有田教授與中正大學于淑君副教授講解家豬的演化及蛋白質在人體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原住民的餐桌」邀請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董景生副研究員與本校森林系盧道杰教授一同談論原住民的耕種方式及蘊含的農業智慧。藉由餐桌上的科學系列節目,建立消費者對農業與食物的認識,使消費者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