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白晝之夜下的農業陳列館-夜晚巡田與夜晚的木工廠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作為臺灣大學博館群裡別具特色及歷史的”洞洞館”,為響應文化局所主辦的2017 Nuit Blanche Taipei台北白晝之夜「好啊!大家都不要睡!」,再次以藝文活動點亮整個大台北的夜晚,農業陳列館於2017年10月7日延長開館時間安排許多相關的講解和DIY活動,讓大家重新認識這棟坐落在臺灣大學角落別具特色與故事的建築。

 

農業陳列館隸屬的臺灣大學博物館群響應這次的串連展覽活動,介紹這棟展館的歷史演進及建築特色,也配合當前農業陳列館的”食農教育展”,向來訪的市民介紹關於食農教育的相關知識,讓來訪的民眾更懂得農業的過程還有各個農業中重要的環節,在展場中有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設有多個可以進行互動的趣味小遊戲,推廣一般民眾了解季節和氣候的週期變化,影響農業生產、農事安排等。也有以傳統農具為主題的展覽,讓參觀的民眾實際去了解過去農事所運用的器具,配合實務與介紹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地去體會。最後是關於我們所食用的五穀根莖葉的作物展,展覽中介紹各個區域特色的主食文化,還有各種不同作物在不同國家的不同使用方式,給民眾對各自日常生活的農業更多不同的知識,並成功藉此次活動向市民傳達本館在各種環境保育及推廣臺灣農業的特展功能和持續進行各種教育推廣活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