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友善食農系列演講(2)「食。農。友善。在你手中」,鼓勵民眾共耕共煮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農陳館於9月10日邀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副院長董時叡老師,帶來「食。農。友善。在你手中」的演講。


董老師除了於中興大學任教,同時也是中興大學有機農夫市集的創辦人,更是友善農法的實踐者。董老師以自己「簡樸耕食」的經驗為例,他開始務農後,觀察到田間的生態,像是外來種的情況、植物之間的生存競爭等,大自然的應對變化常帶給他驚喜。此外,董老師也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植物面對病蟲害或外部壓力,會有哪些應對方式,延伸說明蔬果熟成、味道的形成原理。這些在他務農之後,更有深刻的體會。


在演講中,董老師說了很多自己種、自己煮的好處,更鼓勵大家和親朋好友共耕共食。一群人一起耕作、烹煮、用餐,除了可以節省一些時間,還可以增進情感交流,生心理都會變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