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友善食農系列演講(1)「田裡有腳印-人與動物共享的大地餐桌」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農陳館於2019年9月起每週二舉辦「友善食農系列演講」,9月3日由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教育推廣股股長郭竹君帶來「田裡有腳印-人與動物共享的大地餐桌」揭開序幕。
  

大地是孕育萬物之母,非人類所獨有,留有蟲、鳥、獸足跡的田,孕育出的作物也一定健康。郭竹君一開始就說明農田是食物產地,也是生物的棲地,是生物多樣性的寶庫。保育綠色農田,透過有機、友善人、土地與環境的農耕方式,並持農耕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原則,也可讓許多保育動物活躍其中。除傳達友善環境農耕法與保育動物的概念以外,讓大家認識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鼓勵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農友,選擇安心、安全的農產品,照顧自己健康,更是照顧家人的健康,也可兼顧生態環境與農業經濟的發展,是一舉多得的多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