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滾石葉拓」工作坊圓滿結束囉~~~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在大自然的世界裡,擁有豐富、純淨的色彩,不止於季節的變化,更以萬千形態的花草植物呈現於世人眼中。然這些美好的色彩稍縱即逝,如何延長大自然的美好呢?農陳館於2020年7月25日辦理「滾石葉拓」工作坊,本次工作坊邀請臺大農場鐘秀媚技士擔任講師,帶領學員認識如何以天然的方式保留色彩繽紛的植物之美。

 

  葉拓是以隨處可見的花草植物為拓印的原料,傳統上係利用鎚子敲打方式,將葉片及花朵的紋路、顏色、葉脈拓印於布品上。此次課程講師採用不同於傳統方式,而是利用「石球」的滾動,將植物的天然色素拓印出來。課程中,講師提供多種新鮮花草,帶領學員認識挑選花草的訣竅,教授滾石葉拓的技巧,並讓學員DIY製作方巾及帆布包,同時提醒學員要注意花草的保濕,以免過於乾燥無法拓印。此次課程相當實用,學員於課程後也能在家繼續創作不同的作品,更深入觀察植物的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