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洞洞與花牆-臺灣戰後建築的文化情調」於7月16日盛大開幕!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業陳列館又稱為洞洞館,是現代建築大師張肇康先生的作品,於2007年獲臺北市登錄為歷史建築。歷經近60年的使用,為彰顯農業陳列與歷史保存的永續共存,農業陳列館推出「洞洞與花牆-臺灣戰後建築的文化情調」特展,於2022年7月16日舉行開幕典禮。邀請臺大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臺大博物館群陳光華總館長、臺大農業陳列館彭立沛館長、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洪世佑館長、吳讓治文教建築基金會張瑪龍執行長及黃模春董事等人擔任致詞嘉賓,現場超過百位觀眾一同見證臺大生農學院在保存歷史建築上的努力。

 

       洞洞館與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共同策劃「洞洞與花牆-臺灣戰後建築的文化情調」特展,不僅討論張肇康建築師及其他建築師的花牆建築作品,更呈現臺大生農學院以減法方式,拆除過去近60年展覽後殘遺的裝潢,見證歷史建築的農業意象,彰顯農業陳列與歷史建築保存二者的永續共存。

 

       臺大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象徵水田的地板,地板上的粉紅色斑斕像水田中生物腳印,看見陽光從窗戶透進室內,呈現稻穗的光影,可以體會到建築師想充分展現農業的靈感。」可以說洞洞館除卓越細部設計,建築師張肇康更將農業的意象隱藏於洞洞館的各個角落等待被發掘。

 

       本展覽展期於6月27至11月12日在臺大農業陳列館展出,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日及國定假日休館),本展覽免費參觀,歡迎大眾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