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我家蟲住民」特展系列演講(三)與(四)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我家蟲住民」特展系列演講第三場「我們與蚊蟲的距離」於2022年3月26日舉行,邀請公共衛生學系蔡坤憲教授擔任主講。蚊子存活於地球上一億多年的元老級別昆蟲,一般民眾常見的蚊蟲都是以吸食人血或動物血為食,但也有部分蚊子是以花蜜/植物汁液為食。蔡坤憲教授帶大家認識不同蚊子的特性與特徵、介紹蚊子的生物多樣性及他們在自然界的重要地位,蔡教授現場更準備多盒孑孓供大家近距離觀察,並以手電筒照射孑孓,向民眾展示孑孓的避光特性。

 

       最終場演講「帶著小強出國旅行去」於2022年3月26日舉行,邀請昆蟲系李後晶教授擔任主講。地球上最古老的昆蟲-蟑螂,具有超強生命力,分布於世界各地,更是許多民眾最恐懼害怕的昆蟲之一,演講中李後晶教授介紹一般家中常見的蟑螂品種與特性外,更分享了於國外或野外樹林間才能見的到蟑螂品種。期望增進民眾對蟑螂的認識,進而降低對蟑螂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