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近期活動

「我家蟲住民」特展系列演講(一)與(二)
  • 發布單位:農業陳列館

       許多人家裡出現蟲蟲危機時,有些人會使用藥物除殺害蟲,但錯誤的藥物使用方式卻會影響環境與身體健康。「我家蟲住民」特展系列演講第一場「你的蟲室友,是敵?是友?」於2022年1月8日舉行,邀請特展核心人物詹美玲博士擔任主講,帶領大家認識居家常見昆蟲與節肢動物,如何將昆蟲的出現作為判斷和改善居家環境的指標,以期下次見到家中昆蟲時不再害怕。

 

       第二場演講「好厲害的紅狗蟻」於2022年2月12日舉行,由昆蟲系黃榮南教授擔任主講。臺灣於2003年首次發現紅火蟻入侵農地,雜食性的紅火蟻除對生態環境造成影響,更對農作物的成長與收成造成極大的損失。演講中黃南榮教授介紹如何正確辦認紅火蟻、遇到紅火蟻應怎麼處理,及如何避免紅火蟻造成的危害,也分享了紅火蟻以外,臺灣還有哪些外來入侵物種及危害。